唐詩三百             四書五經             古文觀止             三 字 經             靜思ㄧ得  

   即時新聞

台電的違法供電!

      【記者蔡宏家/報導】經了解台灣電力公司涉嫌違法供電,予違章鐵皮屋工廠,有如下地址,惟台電違法供電涉及全國多不勝數,故僅列舉如下事實:
新店區安平路53-3號.......新北市新店區安平路53-30號,計26間違章鐵皮屋
  92年間為地方政府查報為違章認定書

                                〈92北工拆字第0920039893號違章建築拆除通知單〉
新莊區中正路508巷9-6號....9-58號共計52間鐵皮屋工廠。

 95年間為地方政府查報為違章認定書如下
          〈95北工拆字第0950000341至0950000365號違章建築認定通知書〉

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28之5號...28之29號,近20餘間鐵皮屋工廠。


       上述違章建築當年電力如何配給,台電均含糊覆文本報,說按上址查核,是為轉供他流用電,卻未說明轉供電用戶,是刻意要隱瞞違法之建築物?且現場說已要求拆除轉供,並行文當事人限期改善,唯記者不定時到上址了解,拆穿台電南區營業所說,停止轉供電流一事。


       若說台電稽查當下要求業者拆除轉供電流,而當台電人員離去後,業者再恢復轉供電,那麼就是台電有故意放水之嫌,宥於當年不法轉供電,若今日強力拆除其用電,是否會遭業者爆料當年台電所涉違法情事呢?
由於該違章廠房每處均有十餘二十間用電量之大,台電南區營業 當初勻許配電,就已有問題,若說失察為假,圖利業者為真?按理說業者申請除了要提供詳細用電需求用途,更應提供建築物使用執照及配電分裝線路給台電審查,惟已知建築物為違章鐵皮屋,所以從以上不難看出台電與業者之間的曖昧。
 

露餡的違法事實

 

 

記者施金赫/報導】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一段23012-1....23012-12號計24間違章鐵皮屋工廠。

        經本報披露後,台電相關管理單位函覆本報表示:

        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一段23012-112-12號、13-113-12號等24戶用電情形一事,經本公司北南區處勘查結果,其中4戶為本公司設戶供電中用戶20戶係用戶私自轉供電流至上述4戶之供電範圍外使用,該處除當場請用戶自行拆除違規轉供之線路外,並書面通知限期改善不合規定之用電設備,另函知用戶勿再轉供電流及聲明安全責任。

        如台電函覆本報謂違章24戶,有4戶正常向台電申裝用電,其餘20戶用電系轉接其中4戶電流,記者不禁要問,該4戶違章鐵皮屋用電,無建築物使用執照,台電當年如何准許申裝用電,同理上述近百間違章鐵皮屋工廠,因台電隱藏申裝用電戶,顯見就是有不讓外人所知的違法情事!,恐怕檢調單位及監察院都應了解。

        倘當年該違章鐵皮屋以門牌申裝,有關單位恐涉偽造文書?若以上均涉違法,台電算是始作俑者!

 

回首

警友報 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