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撥帳號:50208524        戶名:警友報社   

唐詩三百            四書五經            古文觀止            三 字 經            靜思ㄧ得      

   即時新聞                       吳秉叡太官僚了

賴清德別來新北市攪局!

 新北議員不歡迎    私心作祟

    【機動組/報導】為更上一層樓,台南市長賴清德先生,近來頻頻北上拉攏各宗教團體及人民團體,然而是否轉戰台北市或新北市長寶座,目前依舊態度保留。但是新北市議員及其同黨議員表示,他最好去爭取台北市長寶座,因為新北市多數議員及同志議員不歡迎他來插旗新北。而前台北縣副縣長吳秉叡先生,亦有一副當仁不讓,志在新北市長,最後獎落誰家呢?

        據悉新北市多數議員不論是否同黨卻眾口鑠一,均表示不希望現任台南市長賴清德先生,來新北市爭奪2018年市長之位,何以如此,回首 賴清德先生初獲選台南市長,即刻將往年陋習違法的議員經配合款係數砍除,雖然當時台南市藍綠議員吵的沸沸揚揚,然而就是站不住法理。據賴清德市長表示地方政府編列議員經建費是不對的,且也於法無據。所以新北市議員絕大多數不歡迎賴清德先生,來搶新北市長寶座該是主因,除非他能承諾,選上新北市長願保留經配合款編列。

        據了解新北市政府為每個議員每年編列六百萬元所謂的經濟建設費及六百萬元的所謂活動費,共計一千二百萬元。台北市主計室某官員表示,這些編列都是違法不當,如經濟建設費由議員自己去建設自己的選區。活動費則由議員去綁樁給自己的人民團體,因此新北市人民團體能多達四千餘間,不都是想爭食這塊大餅。該主計人員說議員問政是監督市政建設,今給他們六百萬元建設自己選區,給他們六百萬元照顧自己的樁腳之人民體是好聽,實則是圖利議員收買議員,期驥議員們問政別揭瘡疤,別挖膿瘡即可,當然這些議員也都願意與其吭榭一氣,這才真是政通人和啊!

        賴清德市長會真如前述被這些政客排擠於新北市之外嗎,又或是賴清德市長來新北市問鼎市長寶座後,會否與這些政客達成共識,上任後繼續編列違法的議員配合款呢!這都有待觀察。當然市民的眼睛會亮著看。

        而有意爭取新北市長寶座,前台北縣副縣長吳秉叡先生,雖然在新北市經營許久,然而新北市廣告工程商業同業公會,林姓理事及黃姓會員均表示不支持吳秉叡前 副縣長,宥於吳前副縣長時任台北縣副縣長時,一副非常官僚之姿,迄今令我等難忘啊。時推當年省政府結凍,我縣得其補助款五億元,權做美化市街, 斯時我會質疑縣府圖利某些樁腳,故而揭旗至議會門前抗議,時任副縣長吳秉叡先生接洽,當下予我抗議人員當頭棒喝的官僚 姿態難忘,因此……

回首

警友報 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