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撥帳號:50208524        戶名:警友報社   

唐詩三百            四書五經            古文觀止            三 字 經            靜思ㄧ得      

 即時新聞

蔡英文政府假改革風雲


      【記者高 宗/報導】蔡總統改革之路,滿途荊棘且緩慢,更令民眾不耐煩,為了選舉日前強推前瞻,令人民失望,藍綠兩黨很會建設,所以蚊子館遍佈全台灣,沒人收拾,後續的養護費更是一筆可觀的納稅人血汗錢,然而蔡政府依舊漠視其嚴重性,固然說這不是當務之急,前瞻計畫的推動成效有待來日驗正。
        蔡英文總統執政二年,年金改革、司法改革、黨產改革、經濟改革均陷入泥沼之中。雖說黨產改革略有成效,其改革並非有益於人民,嚴格講是有利於政黨競爭的公平性。而蔡英文總統的年金改革,其實私心大於公義,美其名年金不改,政府會倒。然實際為何?因享有年金者均為公務員,而公務員占多數又為國民黨人,所以藉政府會倒之詞,大砍年金所得者,故其改革並無益於 全民,因此黨產改革及年金改革均無關公義。
        經濟改革 宥於蔡英文總統並非企業家出身,且用人惟親主義,因此對於如何為國家人
民尋找出路,或替人民創造經濟利益,或改變及引導企業走出窘境,蔡政府顯然並沒有真概念,經濟改革喊喊口號!自爽一下順便麻醉民眾。
        司法改革曾為人民期待最大,而蔡英文政府執政二年,司法改革推行參審制,讓人民唾
棄,謂為司法假改革。人民期待陪審制,民進黨藉詞表示,改革有難度因此慢慢來。
        民進黨黃姓說,馬英九前總統上任以違反司法程序,強力介入前總統陳水扁案,導致陳水扁先生遭司法判刑數十年,馬英九前總統有此力度,而蔡英文政府及國會全面執政真想改革自然有法,慢慢來之說只會讓人反感,再說我民進黨能永久執政嗎?未來政黨輪替時,蔡英文總統會不會成為第二個陳水扁先生呢?國民黨黨產被改革,國民黨能不怨不恨嗎?希望蔡總統好自為之。
        改革玩半套,從蔡總統包庇兆豐銀行弊案可窺其奧,人民已看破其手腳。縱然演講詞說的讓人動容,虛情假意久了也讓人噁心。若蔡英文總統真的只能做一任,那麼不如用破釜沉舟的心,戮力改革,尚能留名台灣歷史,又或有機會於2020年連任也不一定。

回首

警友報 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