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詩三百         四書五經         古文觀止         三 字 經         靜思ㄧ得         生活點滴         健康之道        常識集

 

 

 

社會新聞

 

 

 駐中國台商應交的(規)費!

 

 

 

          台商須知

 


        【台北辦事處 / 報導】據江西省對台灣辦公室 某新聞處要員表示,台辦主任所謂下鄉,即是探訪轄內所有台灣企業家,一則慰問,一則要求贊助,而其中贊助是比較需要讓我台商知道的,因為贊助稍有不如台辦主任滿意,可能就會招來商家的麻煩及困擾喔!如下曾經是江西省南昌市某台商經歷.....。
        105年某月某日,某某台辦主任蒞臨訪視,先是問生意好嗎,台商說馬馬虎虎沒什麼賺,又說有什麼需要協助嗎?台商說不敢,然後連說沒有需要協助的,謝謝。最後台辦主任隨身助理說了一推理由要求贊助,台商不敢問贊助目的是甚麼,只有勉強拿了人民幣10000元,然而該助理表示,剛剛在某某台商那贊助了三萬元,於是台商說今年沒什麼賺錢,可以的話明年一定多贊助一些,一臉難色的台商卻瞧該助理不悅之顏,惹得該台商頻頻道歉。事過一個月有關單位一會來查勞動力、一會查環境衛生、一會查公安、消防、稅務真是不勝其擾,於是該台商致電台辦主任求救,求饒,並且再致上三萬元人民幣, 一切風波總算結束。
        據該台商說這種索賄情況及花招,在中國地方政府治理上很多,台商只要賺錢花點打發這些小鬼也無所謂,然而像台辦這種方式索錢〈賄款〉,讓人無法接受,但是您若不接受他們的索要,後面的麻煩會逼得您無法喘氣,最後您還得向索賄單位道歉,並賠上一筆代價。
        所以在中國的台商有必要知道這些狀況,並想好如何面面俱到的應對,才能避免未來無謂的麻煩。
 

回首頁

 

 

 

 

 

 

 

 

 

 

           警友報 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