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詩三百       四書五經      古文觀止      三 字 經      靜思ㄧ得      生活點滴      健康之道     常識集      警友會通訊錄

人物報導

張忠謀的實心

     張忠謀是台灣成功的企業家典範,發蹟於半導體,一生也執著於半導體,不斷研發創新,讓他在業界一支獨秀,更享譽全球。他的成功因執著本業,不涉他行投資,少了風險,所以在他事業一生中不曾見失敗,當然也有人說是傻人有傻福。執著於單一事業在台灣鮮少能營運數十年或百年,且不斷擴大事業面,故 張忠謀先生事業成功不是偶然,而是懂得改良、創新、進步,目前已知研發3奈米晶圓,為世界之最,即如美國蘋果公司 獨騷全球。

    早年台灣某些事業靠產業保護主義,今都已面目全非,如裕隆汽車,當年便享受產業保護,然而遺憾的是,裕隆汽車卻因有產業保護,不思研發、創新,最後連汽車引擎都做不出來時至今日被淘汰是想當然而。

    張忠謀先生的成功不是偶然,他的事業年年成就,也屢屢聽聞成功果實分享予員工,台灣就業人士擠破頭就是要進入台積電服務,這就是成功者的魅力。有人說張忠謀先生很適合來當台灣總統,看其事業成功,很懂得企業管理,要治理一個國家對他來說應不難。

    前任美國總統川普先生,即是一位成功企業家,懂得經營管理,讓美國人民逾70%都表示很讚,不但提升美國就業率,更讓世界看到美國成功的一面。

    台灣政治一直都在兩黨間穿梭,從沒有一個總統是企業家經營者出身,因此台灣政治一直以來都很政治,且執政者私心很重,不論謀事謀人,都以自身政黨或選票為考量,反觀 張忠謀先生對公司員工照顧一視同仁,也較無私心,若由他來參選下屆台灣總統,憑其經營管理能力,應不輸給美國川普總統,台灣景氣至今低迷,政客執政很難改變台灣實力,如我國購買疫苗一事的窘境,即可看出能力問體,為提升台灣競爭力,唯有讓成功企業家,張忠謀先生入主總統府或有可能改善台灣體質,改善民眾生活品質,惟 不知張忠謀先生是否願意為台灣及我人民打拼呢?期待吧。
                                    

                                                     張恭郡 撰
                            

回首頁

警友報 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